季節"螢"賓秀! 嘉義高雄"賞螢祕境"大公開

陳建邦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的3到6月,是賞螢好季節,高雄那瑪夏山區,近期螢火蟲大爆發,吸引不少遊客為了螢火蟲上山,另外,嘉義阿里山螢火蟲季,也在清明連假登場,今年春雨多,大阿里山區幾乎每個聚落跟民宿都能看賞螢,還有攝影家在竹崎鄉水社寮國小,以縮時攝影拍下螢光色群舞的畫面,相當令人驚艷。

一閃一閃亮晶晶,如同一顆顆會跳舞的星星,在黑布幕前恣意展舞姿,這裡是嘉義大里山區,當地原本4月才會報到的螢火蟲,今年因為春雨多,螢火蟲提著燈籠提早來了,讓阿里山區一入夜就是螢火點點,攝影家陳永烽拍下的螢火蟲畫面,成群的火金姑飛舞的地點,是在嘉義縣竹崎鄉水社寮國小。拍攝者陳永烽說:「大概7點到8點半左右,是螢火蟲數量最多的時候,大概拍了300張左右。」

嘉義縣爆發的螢火蟲,讓國小校園也成了賞螢秘境,往南來到高雄,高雄那瑪夏山區,近期也是滿山的螢火蟲,在山林間跳躍的星光,如同黑夜掛上了閃爍燈串,每年3到6月是螢火蟲季,瑪夏區公所也規劃了,部落市集特色農產,以及文化小吃等活動,觀光局建議民眾,可以在下午3點前,抵達那瑪夏觀光,晚上賞螢然後入住當地,隔天再遊玩六龜甲仙等景點,來一趟螢火蟲小旅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