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救命!7旬翁健行困溪頭山區2天獲救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明連假頭幾天都在下雨,山區路況不好,有一位72歲的阮姓老翁,自己到南投溪頭山區健行,但在下山時疑似迷路,不小心滑落邊坡受傷,他趕快對外求助,但好不容易和搜救小隊連絡上後又失聯,在搜救小隊花了2天2夜下,終於在一處溪谷找到阮姓老翁,他撐傘坐在大石頭上,幸好他當時穿著輕便雨衣,沒有被淋濕而失溫,意識清楚,由警消包紮後,將他送下山就醫。

搜救人員揹著白衣男子,緩緩爬過難走的溪谷,一個在前面探路,一個扶著受傷的男子,後面還有一群人,護著他們一起走下山,搜救人員說:「可以看到老先生頭部有一些外傷。」路非常難走,有湍急的河流,每棵草木都比人高,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白衣男子受到又會受到二度傷害。

因為這名72歲的阮姓老翁,自己到南投溪頭山區健行,但在下山時疑似迷路,不小心滑落邊坡受傷,他趕快對外求助,但好不容易和搜救小隊連絡上後又失聯,鹿谷消防分隊分隊長蘇柏豪說:「下午趕車臨時心急,致使在回頭的過程中,臨時迷了路,然後據他們給我最後的線索去進行搜索。」

消防強調,一度和阮姓老翁有聯繫上,透過電話簡訊指導他回傳座標,但因長輩不太會用手機,遲遲沒有傳出受困位置座標,後來用口頭敘述周邊環境,還有當地居民拉設的水管等資訊,在搜救小隊花了2天2夜下,終於在一處溪谷找到阮姓老翁。

搜救人員找到阮姓老翁的當下,他滿臉鮮血撐傘坐在大石頭,他身上的輕便雨衣,保護他沒有被雨淋濕導致失溫,老翁意識清楚由警消包紮後送下山就醫,只是這幾天山區連日下雨,又逢低溫來襲,阮姓老翁可以撐過來,連消防人員都覺得是「奇蹟」,警消呼籲民眾天氣不好時千萬不要獨攀,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老翁這次這麼幸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