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龜"成功! 廖老大3跑完勝中國杰尼龜

黃種瀛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和中國網紅杰尼龜,PK賽車0-400公尺加速,上午在台中高美風車大道,廖老大斥資500萬打造的「打龜號」,以8.72秒的成績,刷新杰尼龜的8.93秒記錄,上午風車大道聚集大批賽車迷觀看,當大家目睹打龜號刷新記錄的那一刻,現場爆出熱烈的歡呼聲,廖老大情緒激動,一度哽咽。

目睹賽車記錄群眾歡呼廖老大哽咽致謝,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車手油門一拜,打龜號像箭一樣彈射出去,現場爆出一陣陣歡呼聲,現場民眾說:「贏了贏了啦。」上午在高美風車大道,打龜號預計實測3趟,而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實測,就已經跑出8.91和8.72秒,刷新杰尼龜的8.93秒,廖老大興奮宣布這個好消息賽車教父廖老大說:「秒數贏了大陸秒數,但是沒有破亞洲記錄,我們再繼續試一趟看看,和亞洲紀錄差零點幾秒而已,我們要不要透過鏡頭,對杰爺喊話一下,我現在告訴你,台灣有快車。」

這是廖老大第一次在國內進行0-400公尺賽車加速實測,也為台灣賽車界爭一口氣,廖老大回憶這段艱辛,說話一度哽咽,賽車教父廖老大說:「難都不難,我覺得只要有大家支持,一點都不難,雖然每天回去都很想哭,太多人支持了,您剛剛是不是眼眶泛紅,其實壓力很大,如果沒有跑贏,太對不起所有人,謝謝大家。」

先前中國網紅杰尼龜,嗆出台灣沒有快車,廖老大斥資500萬打造打龜號,四處找尋測試場地都碰壁,甚至向彰化私人飛行場和車測公司借場地,終於成功在高美風車大道刷新杰尼龜的紀錄,賽車駕駛郭國信說:「後面會比較差一點,它有顛簸,將近快400公尺的地方,會有顛簸。」

雖然打龜號第三次實測,要挑戰亞洲紀錄8.62秒,沒有成功,但廖老大發下豪語,2個月後,會以最佳狀況,讓國人見證台灣賽車的實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