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遭破壞! 闖墓室打碎骨灰罈 家屬氣炸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清明連假掃墓祭祖,卻有墓地被惡意破壞!新北市土城山區就有一個家族墓室,不只被破門闖入,10幾個骨灰壇還被通通打破,骨灰甚至被混在一起!後代子孫掃墓的時候發現,又心疼又生氣,擔心阿嬤的骨灰,不知道被撒到哪裡去;家屬在臉書發文,希望熱心民眾、提供沿途監視器畫面,也已經報案,警方目前鎖定一名可疑嫌犯。

一年一度、慎終追遠的清明節,後代子孫打開家族墓室,卻是一片混亂;10多個骨灰壇都被砸破、碎裂一地,而且親人的骨灰,也全都混在一起。臉書粉絲專頁,幫朋友發文、尋求新北市土城忠義路沿途的監視器畫面,他們的家族墓骨罐被打破,網友爸爸的骨灰灑出,和親戚的混在一起外,他阿嬤的骨灰也不知道被撒到哪去,對先人大不敬,希望趕快抓到兇手。

掃墓民眾說:「2次鐵門都被挖去賣,小偷來挖我們骨灰的鐵門去賣啊,剛好來掃墓看見鐵門不在,還要找風水師來做,附近有個情緒不穩的會亂唸亂講,4、5天就會來一趟。」

不少網友提醒墓地被惡意破壞,可能影響後代子孫,命理師說不用擔心。命理師蔡上機說:「身體裡頭的鐵質跟微量元素,都已經遭受到破壞,已經沒有風水感應的問題,應該不用有太大的擔心,它會產生風水的問題而禍延子孫。」因為被害人沒有與人結怨,尋仇破壞風水的可能性不高,警方獲報之後,鑑識人員已經到場採證,鎖定一名可疑嫌犯,通知他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