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糖城市"被酸?! 網友想找"鹹的牛肉湯"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牛肉湯遠近馳名,不過,最近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他是中部人吃了幾家台南知名牛肉湯後,覺得喝到的都是甜味,引發網友論戰,在地的台南牛肉湯店說,他們的湯都是用蔬果、大骨熬製加上新鮮牛肉,顧客喝到的是天然的鮮甜味,當地人也說台南牛肉湯就是鮮甜味,外地朋友來都指名要品嘗。

熱呼呼的牛肉湯一口接著一口喝,再配牛肉,人間美味莫過於此,不過,這一碗台南的牛肉湯,卻有人嫌口感是甜的,一名中部網友到南科工作,在PTT發文,說想喝台南鹹的牛肉湯,自己去品嘗了好幾家名店,湯頭口味都偏甜,連肉燥飯也是,引發論戰,有人說蔬果熬的湯底當然是甜的,有人要原PO自己帶鹽巴去加。

被說牛肉湯是甜的,也有在地業者要澄清,大方秀出製作過程,洋蔥、蔬菜和大骨一起熬煮,不加調味料,還強調只要是內行的,都是這樣控湯。牛肉湯業者說:「(牛隻現宰後)大概半個小時,就會到廠商這裏,牛肉的自然鮮甜味,當然還是會保留住。」牛肉湯業者說:「牛大骨跟蔬菜的甜下去熬的,牛肉本身就是,富含蛋白質的一種甜味,所以牛肉湯就是微甜微鹹。」

口味嘛,每個人喜歡的不同,台南業者說顧客怎麼選擇他們無法左右,但對自己提供給消費者的牛肉湯,品質絕對有信心,也歡迎所有人,想喝自然鮮甜的湯頭,就要來台南走一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