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俄"停止吧"! 阿美族音樂家創作反戰歌

陳奕寧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烏俄戰爭開打超過1個月,烏克蘭難民超過400萬人,國際關注這場戰事,台灣的阿美族音樂家,少多宜,對於戰爭感到痛心,特別以阿美語創作了一首反戰歌曲,希望用音樂給民眾力量,撫慰在戰爭中,受到侵略的人們,能用音符獲得慰藉。

悠揚歌聲搭配獨特打擊樂器,訴說沉重心情,沒有華麗編曲沒有激昂高音,以樸實樂音表達對於殘酷戰爭的厭惡,每個音符都在祈禱戰事落幕,這首歌是台灣阿美族音樂家,以阿美語創作的反戰歌曲,音樂家少多宜,致力推廣阿美族傳統樂器和音樂,看到烏俄戰爭造成的傷亡非常不忍,創做這首停止吧呼籲俄羅斯停止侵略行為。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篩代說:「俄羅斯是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它要對旁邊的鄰國侵犯,這是什麼樣的心什麼樣的恨。」少多宜是阿美族音樂的靈魂人物,創立台東旮亙樂團,多年來於各國巡迴表演,還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他相信只要是人不論族群國家都生而平等,為了聲援烏克蘭花了幾天的時間,將心中所感寫成歌曲。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篩代說:「做了這首歌就是想要喚醒自己內在的心,為這樣的肢體為這樣的國家,為憂傷的這些身心靈用歌來祈禱。」烏俄戰爭進入第43天,卻仍看不到戰爭盡頭,導致超過400萬人逃往鄰國避難,何時才能將和平還給烏克蘭全世界都在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