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今夜起駕 各宮廟陣頭湧鎮瀾宮

吳烈安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媽9天8夜遶境活動,雖然是在晚上11點才起駕,不過從一早開始,各地有不少的信徒就趕到現場,還有大批的陣頭也陸續抵達,而今年為了防疫,要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的人,才能參加遶境,甚至為了避免群聚,沿途幾乎沒有提供場所讓信徒休息,防疫十分嚴格。

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將媽祖請入神轎內,宮廟人員說:「進喔進喔。」入轎儀式完成,大甲媽將在晚上11點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雖然是在深夜動身,從中午過後,各地宮廟陣頭就陸續抵達,在鎮瀾宮廣場依序參拜,大批的信徒也早早趕到,受到疫情影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廟參拜,今年為了防疫得持有這張疫苗3劑OK卡才能夠進廟加上廟方會在門口控管人數因此可以看到廟內並不像往年擁擠大家還可以稍微保持距離。

信眾VS.記者說:「應該5年有了,(防疫)做的滿好的,就是大家都有去換這個證,(今天有準備哪些東西嗎),基本上就是一些隨身的衣物啊,然後斗笠是滿好防曬的,這個是一定要有的進香旗,就是跟媽祖去進香就是像通行證一樣。」、「還好啦大家口罩戴好一點,(那你也有去申請這個證)有啊有啊。」對於廟方嚴格防疫,大多信徒都非常配合,截至起駕前,也已經有超過10萬人申請了疫苗3OK證明,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再次呼籲信眾要遵守防疫規定。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所有的這些團隊這些幹部,每一天都會幫大家量體溫,再來就是說每一天,都會注意到這個社交距離,大家都會做好。」一路上信徒不能鑽轎底,以往的大鍋飯也看不到,也不能邊走邊吃,甚至沿途幾乎沒有提供場所,給信徒休息,因此今年如果想跟大甲媽遶境,自己得先做好全盤規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