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1小時!大甲媽抵大肚 宮廟防疫發餐盒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8)日晚間正式啟駕,一早大甲媽來到大肚的永和宮休息,配合政府防疫,廟方提供餐盒,讓信眾用餐,另外鎮瀾宮呼籲,別鑽轎底,只要雙手合十,看著媽祖經過,媽祖就會保佑。而前一晚起駕前,發生小小的意外插曲,是鎮瀾宮施放的祈福天燈,才剛升空2分鐘左右,就掉落在一旁的小巷弄,所幸沒有傷到人,另外有不少信眾,提前先到彰化休息,不過縣府大廳,到早上才能開放讓信眾入內,不少人只好在縣府外,打地鋪過夜。

大甲媽起駕第1天,速度比往年快了許多,提早了1個小時抵達大肚。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大肚永和宮可以說是,一百多年來都配合大甲媽遶境進香,今年可以說是非常配合,過去來這邊很多義工幫忙煮,現在很多義工改發餐盒,來這邊看可以說是非常配合我們。」配合政府防疫,只要媽祖經過的地點,就會沿路消毒,配合大甲媽休息的宮廟,也改採發放餐盒,避免邊走邊吃。

大甲媽遶境,儀式從簡,取消舞龍舞獅,禁止信眾鑽轎底,雖然人潮減少,但大家一樣熱情,現場熱鬧。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昨日晚上11點正式起駕,起駕前發生了意外小插曲,巨型天燈升空短短2分鐘,就墜毀卡在附近的民宅巷弄內,所幸無人傷亡。另外不少香客也趕在遶境前,就當起先鋒部隊,率先抵達彰化想夜宿縣府,但要到今日早上,才能入內登記休息,不少人只好露宿街頭打地鋪。

為了兼顧防疫,又給香客方便,彰化縣府特別在中庭,劃出54格紅色格子,讓大家入內休息,早上7點一開放立刻被占滿,大家席地而睡,現場高規格防疫,就是為了讓大甲媽遶境能順利進行,而中午過後遶境隊伍就會抵達彰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