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闖戰備道墜30米山谷 駕駛傷保命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出國旅遊,很多人都往山上跑,除了登山人數暴增之外,山難也跟著增加。昨(10)日下午,有一名男子開著吉普車,一路開進新北市瑞芳的草山戰備道,結果在半屏山的登山口附近,連人帶車翻落山谷。巨大的聲響,引起登山民眾的注意,馬上打119通報,消防局總共出動12輛車31人前往救援,下切超過10樓高的山谷,發現駕駛意識清楚、沒有大礙。

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搜救人員說:「注意安全喔。」警消一路下切,在距離路面30多公尺、超過10樓高度的山谷,找到底盤向上、四輪朝天,已經被比人還高的草叢蓋住的吉普車。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搜救人員說:「確認沒人了嗎。」好不容易靠近目標,探進吉普車內部前後,卻怎麼也找不到駕駛。

原來20多歲的男子,已經自行脫困,雖然身上有多處的擦挫傷,但意識清楚,自行表示傷勢不嚴重,不需要消防人員、協助送醫。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組長廖家慶說:「民眾因為路況不熟悉導航錯誤,導致將車輛駛進山徑小道,不慎滑落山谷。」

10日下午4點,駕駛把吉普車開進新北市瑞芳區的草山戰備道,疑似想探訪秘境,但不熟悉路況,在半屏山登山口附近翻落山谷!警方到場後,對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零,不過對於為什麼肇事,駕駛有所保留,警方目前已經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翻落的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