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段式待轉區改在快車道 騎士賭命上路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市區的南崗一路和集賢路交叉路口,因為車流量大,加上路肩的腹地不夠,當地警方,將機車兩段式待轉區,調整到快車道上,調整了大約2個月,不少機車騎士還是霧煞煞,不清楚待轉區已經移到內側的快車道上,還是照舊騎到路肩待轉,造成車禍意外不斷,就有駕駛人開車經過,差點撞上在路肩待轉的機車,相當危險。

車子開在馬路上,駕駛行駛在最右邊的車道,經過十字路口想右轉,突然一輛機車停靠在路肩想待轉,但地上根本沒有待轉格,讓差點撞上機車的汽車駕駛,忍不住出聲提醒騎士,原本的待轉格已經塗消了,汽車駕駛說:「你有看到待轉線嗎沒有劃掉了。」時間來到晚上,一輛機車要準備待轉,同樣騎到路肩,綠燈一亮起,好幾台機車往前衝,但仔細一看,這幾台機車待轉的位子,地面上跟本沒劃設待轉格,因為這個路口的待轉格,跟本不在路肩上。

影片拍攝的位置就在南投市區南崗一路和集賢路交叉路口,這裡的待轉格,設置在內側快車道上,卻還是有不少用路人不知道,繼續騎到路肩待轉,民眾說:「把那個機車待轉的放在內車道,車道車子很多怎麼切到內線的轉彎車道,停在路中間也很危險啊。」這個路口車流量大,路肩腹地狹小,每次機車停在路肩待轉,容易發生車禍,當地的警方,將待轉格移至快車道,希望能降低車禍發生的頻率。

新設置的待轉格上路2個月,不少機車騎士還是霧煞煞,小心沒依規定待轉恐怕會挨罰,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沒有依照兩段式左轉的話,佔用到車道依規定處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不過危險的是,有汽車駕駛經過發現還是有機車,都會停靠在路肩待轉,造成現場車禍意外不斷,現在警方說會加強宣導,要是當地的居民認為,有更合適劃設待轉區的地點,警方也願意順應民意配合更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