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強力戒護 大甲媽遶境彰化史上最和平!

謝忠義 黃瑞麟 吳昇鴻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回鑾,今(16)日凌晨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由於先前發生統促黨搶轎、造成不少人受傷,警方動用上千警力戒護。而因為疫情,看熱鬧的民眾大幅減少,前進速度變得很快、秩序良好,沒有發生衝突,也被信眾譽為大甲媽遶境彰化,最平和的一次。

熱鬧的敲鑼打鼓劃破夜空,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回鑾,16日凌晨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由縣長王惠美扶轎恭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在旁陪同。警方動用上千警力戒護,就怕像之前的搶轎衝突再發生,儘管如此還是有零星的口角火花,現場人員說:「不要推不要推注意了。」

不過衝突沒有擴大,受到疫情關係看熱鬧的民眾大幅減少,讓媽祖遶境的速度變快秩序良好,從天后宮到八卦山牌樓只花了40分鐘左右,被譽為大甲媽遶境彰化最平和的一次,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這個疫情可以說1209例,都要確實我們的防疫要做好。」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再次地拜託大家防疫一定要做好,拜託大家那這個相信大家虔誠,媽祖婆一定感受得到,讓大家平平安安。」強調防疫的重要,畢竟本土疫情還是在不穩定的階段,不過戴好口罩生活照常運作,夜色中還是有不少虔誠信眾,默默陪著大甲媽回鑾,展現了大甲媽進香遶境最深厚的底蘊,也預計17日返回大甲鎮瀾宮安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