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員跟拍到家! 遛狗"解放"不清理重罰6千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為了維護市容,只要飼主被抓到溜狗不清排泄物的,就會開罰最高6千元罰金,但要怎麼舉證,其實有難度,必須用錄影的,拍到狗狗解放,還要跟著牠回到家裡,或跳上飼主的車,拍到門牌、車牌才算數,失敗率很高,而東南區清潔隊的稽查員蔡如芳,5年成功開罰16件,她說曾經被狗咬,也有狗主人跟她生氣吵架,甚至還曾拍到狗狗上完,狗狗到處跑不回家的,相當辛苦。

狗狗在馬路上解放,大搖大擺離開,排泄物還在原地,沒有主人清,過程全被清潔隊員直擊,用秘錄器拍下,但這無法成為開罰條件,清潔隊員還要跟著狗狗回家,拍到門牌這才算數,台中市東南區清潔隊員蔡如芳說:「土黃色的狗牠跟便便是同一個顏色,假如在腳的旁邊,因為是同個顏色看不出來,這樣也不行。」她擔任稽查員五年,成功開罰16件沒清狗便,累積罰金4萬8千元,這紀錄背後,多的是辛苦血淚,

有狗主人不服跟她大小聲的,還被狗咬過,清潔隊強調,稽查員用秘錄器檢舉,目的不是罰錢,而是要讓環境更好,有公德心的民眾,溜狗就會像這樣帶個袋子,將狗便裝好丟垃圾桶,如果沒有這麼做,台中市開罰也是全國最高,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很多民意代表跟民眾反映,因為(檢舉)狗大便真的非常辛苦,所以我們台中市在裁罰基準,我們狗大便一律按6千元開罰。」千萬不要以為狗狗自己出門解放不會被抓,稽查員隨時出沒蒐證,跟著狗狗到你家上你車,通通錄起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