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古代遺跡"停工 鵝鑾鼻公園門面如廢墟

鍾孟翰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鵝鑾鼻公園是著名觀光景點,但是入口處週邊一整排的店家,建築物有安全疑慮,像是鋼筋裸漏、漏水、牆面剝落等等。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曾在2017年,提出規劃要改建,但是挖到史前文物而停工至今,引發地方民怨,認為影響「國境之南」的觀光門面。如今,墾管處承諾,會盡快針對舊有店家,進行耐震補強、整修工作。

斑駁的牆面,隨手一摸,脆弱得不堪一擊,只能用紗網,充當安全防護,50幾年的老屋,一下雨更是慘,當地店家VS.記者說:「馬上滴雨下來(這邊都在滴雨),對後面這邊也是一樣」,各式接水器具都用上,不只雨天煩惱,晴天也不安,因為大部分鋼筋裸露,就怕遇上地震,建築物承受不住。

鵝鑾鼻保安宮副主委李惠菁說:「這麼多破舊不堪的賣店,尤其最近鵝鑾鼻這個地方,常常地震得很厲害」,當地店家說:「一個國家公園耶,它的門面這樣」,一間間商店,就位在墾丁鵝鑾鼻公園周邊,園區入口處圍著整圈鐵皮,著名觀光景點冷冷清清,更別說老舊商店,安全堪慮。

遊客說:「鐵皮很大一片,確實不太好看,怎麼一個國家公園會搞成這樣,很可惜」,2017年墾管處斥資上億元改建,想翻新商店建築,沒想到意外發現史前文物,依法停工至今,讓居民業者抱怨連連,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決定先就舊有的賣店進行修繕」,承諾會趕緊動工,但要如何在文物保存和居住安全間取得平衡,勢必得重新規劃,好好重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