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啟動"護瓜勤務" 空拍機夜間防賊

劉漢生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學甲西瓜產季快到了,由於受到3月天候影響,西瓜產量減少,市場價格比往年更高,警方啟動「護瓜勤務」,還成立空中巡邏隊,警方夜間出勤還升空拍機器輔助,約150名瓜農自組巡狩隊與警方配合護瓜,確保心血不會被小偷收割。

深夜警車出動,空拍鏡頭再往上拉,排出長長車龍,這麼大陣仗,不是要抓通緝犯,而是要幫農民守護西瓜。水份飽滿的西瓜已經到了採收期,因受今年3月天候影響,西瓜受損嚴重,預期產量減少、市場價格比往年更高,台南學甲農民相當憂心,心血成了宵小覬覦目標。

就怕一個不注意,西瓜被搬光,農民也在自家貨車上裝監視器,警方巡邏車更是不分日夜到田地裡巡視。台南頂洲派出所長廖聰順說:「量少價揚,價錢會提高,所以會引起小偷覬覦,我們在防汛堤岸看下去,整遍爆閃燈海,這就是防止小偷進來。」警方以巡邏、空拍機、攝影機,搭配車牌辨識、監視器等設備,還不定時、不定線方式巡視瓜田,另外約有150位瓜農自組巡守隊,緊盯瓜田動靜,確保心血不會被別人收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