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驗身分 屏東郵局挨批恐釀疫情破口

蔡孟峻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日前就有民眾去領包裹,被郵務人員告知必須要脫下口罩確認身份才可以領取郵件,但是民眾就質疑,現在正值疫情期間,郵局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恐怕會造成疫情破口,因此發生了不愉快,民眾就表示,現在疫情嚴重還要脫口罩,真的很不合適,而現在屏東郵局總局表示,已經在櫃台裝設隔板,幫民眾確認身份時,也會隔著壓克力板,避免染疫風險。

民眾到了郵局領包裹,被要求脫口罩確認身份,到了一旁的隔板前,拉下口罩確認身份,才成功領取包裹,但是先前有一位民眾,到了郵局要領郵件,但卻因為被要求脫口罩,而民眾認為郵局來來去去,人非常多,恐怕會有染疫的疑慮,因此發生衝突。

民眾說:「疫情現在這樣子,你必須去訓練你的員工,怎麼樣戴口罩的時候,怎麼去辨識這個是他本人還是,不是他本人。」民眾說:「眼睛還是能看的到嘛,如果取太多我覺得不合適,雖然說要跟病毒共存,但我們自己還是要做好。」

郵政人員得知後,決定在櫃檯架設隔板,減低民眾的疑慮,郵政人員說:「是有接觸的時候就會給它噴一次,用隔板大家比較安全。」屏東郵局副局長李美惠說:「民眾必要的時候脫口罩,我們也盡量縮短時間而且不交談,讓民眾減少脫口罩下來疫情疑慮。」原本只是希望確認郵件主人的身分,沒想到卻變成衝突,郵局也表示將會對人員加強訓練,別讓領取包裹這個簡單的動作變成防疫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