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 墾丁珊瑚產卵爆發 墾管處今晚直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每年的農曆3月底是屏東墾丁的「珊瑚週」,這時海水裡的珊瑚就會大量產卵,集體釋放「精卵束」的場面非常壯觀,今年墾管處和海生館,將透過直播讓民眾一起來觀賞海洋奇景。

透過畫面看到一顆顆粉紅色的珊瑚卵,從珊瑚噴發出來,在海水裡隨著水流緩緩擺動,非常療癒,就好像星空一樣繁星點點,真的好壯觀,每年農曆3月底,墾丁的附近海域,珊瑚就會大量產卵,為了增加存活率,珊瑚會採「集體產卵」方式,大量釋放「精卵束」,增加受精與存活的機率,而今年民眾不用潛水就能看到墾管處和海生館合作。

今(22)日和明(23)日2天晚上9點到9點30分,透過墾管處的臉書直播,就能欣賞這美麗的海洋奇景,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雖然珊瑚產卵可能因自然環境因素,如水溫、天候、風浪及能見度等,而有延遲或較為零星的狀況,但為了讓民眾不用下水也能目睹珊瑚產卵盛況,墾管處與海生館今年將進行合作,進行珊瑚產卵夜間拍攝紀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