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跳島賞鷗季 乘風破浪探索生態之美

陳能振 黃瑞麟 許竹忻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大家可以去認識周邊環境的機會,如果不想人擠人,澎湖也是一個好選擇,除了有獨特的海洋景色,以及特殊的玄武岩地質,還有許多小島,因為人煙稀少,成了候鳥們最愛停留的地方,而現在正是澎湖的「跳島賞鷗季」,只要搭船到南海及東海,就能欣賞到燕鷗翱翔的景象。

「澎湖跳島賞鷗季」欣賞燕鷗翱翔之美,鳥在船前面飛,迎著陽光破浪前行,遊客們早早就占好搖滾區,拿起手機準備拍下燕鷗們翱翔的身影,澎湖離島多,人類干擾少,因此成為鳥兒們的天堂,每當遷徙季到來,澎湖群島也成為賞鳥者觀賞燕鷗的絕佳景點,疫情期間難出國旅遊,也能避開人群到離島走走。

今年觀光局將在4月底到6月推出「澎湖跳島賞鷗季」,並帶領民眾到比較少遊客造訪的鐵砧嶼、花嶼東嶼坪及貓嶼等地,可以見到多達6種的稀有燕鷗,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說:「我們這次的行程是目前坊間所沒有的,讓大家認識更多澎湖的賞鷗,跟跳島跟地質的資源。」遊客們提著行李等待船隻到來,外籍知名部落客全程參與。

日籍部落客石井三紀子說:「而且在日本很少看燕鷗,所以我很開心看他們。」英籍部落客說:「這座島嶼以看到各式不同的燕鷗聞名,你沒辦法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看到,例如鳳頭燕鷗現在世界僅存幾隻了,所以我非常興奮可以拍到好照片,並跟世界各地的人們分享。」海闊天空美景看了心情好,也讓台灣之美讓更多人知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