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高規格! 金門馬拉松清晨霧中開跑

李文彬 李其庭 許竹忻 報導  / 金門縣

已經有15年歷史的金門馬拉松,因為疫情的影響,停辦了2年,也從1月延期3個月。而這場馬拉松,清晨在濃霧中開跑,由於近期金門疫情升溫,縣府也提高防疫規範,要求跑者必須符合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性且身體沒有症狀才能參賽,同時取消開閉幕式以及啦啦隊,嚴守防疫最高標準。

天才剛亮大霧還沒散去,但跑者們早就全副武裝,衝過起跑線,展開期待已久的比賽,路跑過程,不同於以往萬頭攢動的盛況,今年金門路跑參賽者少了一大半,只剩下796人許多人在最後關頭忍痛放棄。

原本預定在今年1月舉行的馬拉松,因為疫情影響緊急踩剎車,影響近萬名選手,活動延期到4月24日舉行,但在23日晚間縣府又再召開記者會,增加4例本土確診個案雖然都和選手無關,但還是讓路跑主辦單位更繃緊神經。

金門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我們事前就採取實體馬線上馬,跟取消退費三種方式,(選手)必須打完三劑疫苗,今天入場前,都要檢查快篩試劑是陰性,才能參加跑步。」

賽事如期在今日登場,縣府也祭出最高防疫標準,容易群聚的開幕、閉幕式、嘉年華表演全取消,就連往年為民眾加油打氣的,賽道啦啦隊今年也無法上場,工作人員也在入口處,仔細查閱選手們的疫苗證明,確保符合規定才在跑者身上貼上貼紙,縣府也規定跑者們,必須在起跑500公尺遠離人群後,才能脫下口罩。

民眾說:「悶啊,風都沒有在流動。」「大家就是把握做好防疫工作,任何防疫措施我們就是要去遵守。」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舉辦大型賽事格外不易,主辦單位和選手都上緊發條,避免任何染疫風險,跑者們也意外得到一趟,不擁擠的馬拉松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