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癌父家燒光 義工協助重建家園

李盈萱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嘉義縣

雲林虎尾一對低收入戶的周姓父子,租屋處發生火災,付之一炬,加上60多歲的周姓爸爸罹癌,同住的兒子40多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兩個人都沒有工作能力,因此無家可歸,在得知消息的里長周文章,幫忙申請「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的服務,免費蓋房給他們住。

工作人員拿著電鑽要來裝水電,一旁還有其他工人,快速漆著牆壁油漆,好幾十人,圍在這棟建築物周圍,忙上忙下,就連下雨天也是邊撈水邊施工,要趕快完成內部工程,給一對父子住。

周姓爸爸說:「家具什麼都燒光光了,只剩你看到下面的建築。」他們的新房不是買的,而是義工團免費幫他們蓋的,因為周姓父子跟人租的家,年初發生火災燒光了,而60多歲的爸爸罹癌,兒子40多歲卻因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兩個人都沒辦法工作,房子燒掉了無家可歸,附近民眾和里長都伸手幫忙,找上義工團幫他們免費蓋房。

虎尾鎮惠來里長周文章說:「父子倆沒地方住,我看了也很不捨,所以我和我太太一起發動慈善團體幫忙。」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專案負責人鍾葦蓁說:「義工人數大概有70人左右,只有現場報名的,我們總共的工時大概需要四天半的時間,預計動員義工有120人次。」

義工團說2月份接到消息後,努力找地探勘,總算在4月23日正式動工,所有參與義工都有打滿兩劑才來蓋房子,要蓋出2房2廳1廚房和1衛浴的家給周姓父子,周姓爸爸說:「很感恩,感謝里長大家幫忙。」周姓父子很感動,也很感恩大家願意幫忙,房子預計下禮拜可以完工,讓他們有個家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