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日雨荔枝減產 一台斤最高上看300元

孫慧娟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荔枝產季到,不過高雄大樹區玉荷包,受3月南風與連續降雨的氣候影響,產量大減,加上肥料、宅配等費用上漲,今年民眾要品嘗玉荷包可能得多掏一點錢,農會預估價格1台斤落在在250到300元間,另外,青梅正值採收季節,但桃源區一帶果園缺少工廠採購,大量落果鋪成一條長長青梅步道,果農擔心整年辛苦可能會報銷。

來到荔枝園放眼望去本該結實纍纍的玉荷包數量卻稀稀疏疏,果農看了除了嘆氣還是嘆氣,進入荔枝產季,但今年3月荔枝開花期因碰到連續降雨,導致落花,加上南風強盛造成落果,讓大樹玉荷包產量受影響,去年大樹區玉荷包收成不佳,總產量只有1萬4400公噸,農會說今年產量恐怕更少,可能只有去年的3到4成,加上原物料上漲,民眾今年想吃玉荷包恐怕要多掏點錢。

相較玉荷包量少價揚,進入盛產季的高雄桃源區青梅卻出現沒工廠收購情況,大量落果鋪成一條長長青梅步道,梅農說:「我們的梅子不知道要交給誰,只能等等到最後它就掉啊。」農業局表示今年青梅產量增加,但因疫情影響外銷訂單減少,不少工廠今年不採購,因此預估政府收購量會增加到1200噸,聽到政府要收購不少果農開車貨車送梅子來,臉上憂愁少了一點,減產、豐收都有困境,農民的無奈可想而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