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 嘉義布袋衝水路迎客王縮小規模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布袋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祭典熱鬧登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今年縮小規模,號稱是180多年來規模最小一次,不像往年的擠爆的人潮,全場參與廟方人員、陣頭和圍觀民眾僅有幾百人,雖然場面不如以往盛大,仍按照儀式進行,神轎依序下水後,將客王迎上岸來作客。

信眾抬著神轎衝入水中,展現對客王的熱忱歡迎,現場放炮聲熱鬧滾滾,虔誠信眾們按照儀式,遶王船碼頭一圈後,將客王迎上岸,嘉義縣新塭嘉應廟,是布袋鎮主要信仰中心,每年農曆3月27日,都會舉辦極具地方宗教特色的,衝水路迎客王祭典,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廟方很謹慎,限縮參與人數,號稱是180多年來,規模最小的一次,全場參與的陣頭信眾和廟方人員,僅有幾百人,沒有往年人潮擠爆碼頭的景象,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巡山巡海的客王來新塭嘉應廟,要來跟神明祝壽,所以這個傳統跟這個傳說,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宗教儀式。」風調雨順,嘉義的發展,也能越來越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