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疑打高端癱瘓 等無救濟生活陷困境

蕭雅心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郭小姐,去年因為工作需要,施打2劑高端疫苗後,就劇烈嘔吐,突然癱瘓,治療半年後,她到現在仍須包著尿布,靠著助行器行走,生活無法自理,讓她難過的說,沒打疫苗前,家中經濟仰賴她,但倒下後,工作沒了,只好四處借錢過活,還有靠曾中風的母親賺錢勉強過日,而她向疾管署申請的受害救濟還在審理中,救濟補償還遙遙無期,陷入困境的生計,只能由社會局先介入協助。

靠著雙手爬行,移動身體,只是想開盞燈,對郭小姐來說,卻很費力,而她想要行走,還得靠助行器,包著尿布下肢無力,生活要仰賴他人協助,醫院復健成了她的日常,然而在倒下前,她也曾經是一位,打扮亮麗的美容業櫃台人員,開始變調的人生,她說是從打疫苗後,當事人郭小姐說:「打了2劑的高端打成癱瘓,我現在第3劑真的不敢打了。」出院至今,已經快半年,失去工作家中經濟沒了依靠,只能靠曾中風的母親打零工,四處借錢,來勉強支撐,生計早已陷入困境,而她卻遲遲,沒等到救濟補償。

當事人郭小姐說:「還要半年才能整合完畢,說要賠多少錢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郭小姐的病情,被診斷,是ㄧ種因免疫系統,侵犯神經的急性病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邱于禎說:「格林巴利症候群,有一些人在接種疫苗後也會發生。」被通報為疫苗接種後,不良個案,救濟案仍在審理,而社會局也趕緊介入協助,台南社會局主任秘書黎燕玉說:「幫她申請急難救助或是福利身分的取得。」

儘管郭小姐的狀況還無法證實與疫苗相關,不過年邁的母親,已經嚇得不敢去打疫苗,就怕有個萬一,自己也倒下,女兒以後的日子,又該由誰來照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