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帷幕2年內爆47片 中捷遭疑驗收瑕疵

黃種瀛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從109年11月開始試營運,到現在還不到2年,沒想到竟然發生10次站體玻璃帷幕爆裂事件,共有47片玻璃受損,而中捷總經理在議會備詢時,竟然還表示「尚可忍受」,直到議員砲轟「台中人聽不下去」,才改口說「比例確實偏高」,而且根據資料,台中捷運車站玻璃,當初分給兩家工程廠商承包,但發生爆裂的都是同一家,議員質疑驗收過於草率,並要求延長保固期,台中捷運表示會再找廠商進行協商。

捷運站體的月台和連通道走廊,玻璃帷幕發生爆裂,蜘蛛網狀的裂痕佈滿整片玻璃,令人怵目驚心,而這些都是發生在台中捷運的站體外,民眾說:「很危險因為他車子都在底下,萬一砸到騎摩托車的人,其實很危險。」

台中捷運從109年11月試營運,到現在還不到2年,結果有8個站體發生10次玻璃帷幕爆裂事件,共造成47片玻璃受損,面對這樣的情況,中捷官員一開始還表示「尚可忍受」,直到議員砲轟聽不下去,官員才改口說比例確實偏高。

幸好玻璃碎裂都沒有造成民眾受傷,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初中捷站體玻璃帷幕給兩家工程廠商承包,但發生爆裂情況的都是同一家,第二家完全沒有,這是怎麼回事?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說:「(如果)他是在安裝以前,他(廠商)老早就知道了,可能有違約的問題。」中捷軌道土木廠長黃欽煌說:「膠合玻璃的夾層中,黏有強韌的膠合層,所以碎片是不會掉落的,中捷公司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依合約規定,要求廠商履行保固責任,更換破裂的玻璃。」

中捷表示,玻璃當初是請其他公司設計,工程廠商只是依照設計公司規劃施做,他們願意協助請設計公司來說明,至於是否延長玻璃保固期還要再討論,而捷運站體玻璃,2年內破了47片,搭車民眾現在進出站時,都要抬頭多看兩眼,就怕玻璃碎裂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