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雨釀災沖垮 丹大林道鋼便橋5/14拆除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電在通往南投信義的丹大林道,設立鋼便橋,方便在線路歲修時運送器材,而在5月5日丹大林道解除原本人車管制後,不少民眾就藉著這條便橋上山直衝七彩湖,不過現在台電認為,歲修工程已經完成,加上最近山間持續降雨,擔心溪水暴漲會沖毀便橋,決定在明(14)日拆除,未來遊客要往返丹大林道或七彩湖就得涉水而過,警方擔心會有危險,趕緊到當地,呼籲遊客天氣好再上山。

看到又有車準備要上山,員警趕緊上前宣導,警方說:「便橋要封閉了要拿掉了,因為現在山上下大雨要請你評估,那個上去的話會有危險性。」員警在講的,就是這條台電臨時搭建的鋼便橋,原本是為了進行線路歲修工程時,運送器材搭建的,不過在5月5日丹大林道解除人車管制後,不少遊客就藉著這條橋跨過溪水,直衝山上的七彩湖,民眾說:「對要越溪嘛但是這一段,越溪不好越,因為它砂質的土地啊,包含吉普車它都很難越。」

但現在台電認為工程已經完工,加上最近不斷下雨,擔心溪水暴漲將便橋沖斷,影響安全,決定此將在5月14日早上9點拆除鋼便橋,警方趕緊呼籲遊客別上山,已經上山的最好也趕快回家,青雲派出所長游景鉦說:「如便橋拆除民眾須涉水渡河,現在山上遊客大約有1、20位的遊客,還在上面還沒下來。」

台電也強調,這條橋本來就不是讓遊客通行設立的,只是因為當地解除人車管制後,不能阻止遊客從便橋上通行,拆除後,遊客要前往七彩湖,最好是等到雨季過後的枯水期,而且一定要謹慎評估自身及車輛情況,小心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