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遊客浮潛爭睹美景

陳奕寧 陳建安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位在澎湖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底有一座由珊瑚礁組成的薰衣草森林,搭70分鐘的船抵達適合的海域後,遊客就能跳入海中浮潛,欣賞獨特的珊瑚礁生態以及熱帶魚類。除了浮潛,這裡也可以進行許多水上活動,划船、透明獨木舟等等,能讓遊客一邊玩樂,也拍出在海上美美動人的照片,為出遊留下美麗記錄。

潛入水中穿梭在整片珊瑚礁之間,悠遊藍綠色的水中宛如美人魚般暢遊在,五顏六色的珊瑚礁,這裡是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更有著海底薰衣草森林的美號,從東吉嶼出發經過70分鐘的船程,抵達海中央就能準備縱身躍入,到紫色的海底世界與魚兒共游,每年4到9月這片海域都會開放給遊客浮潛,美麗的珊瑚礁生態成為澎湖深度旅遊的祕境。

遊客說:「我覺得真的很漂亮,我之前去後壁湖也去萬里桐,就恆春那邊我有在潛,我覺得潛完之後還是澎湖的最漂亮。」教練說:「它下面的海流會相當的湍急,但也孕育出非常多豐富的藻類,所以我們珊瑚有各式各樣的顏色,也有非常多熱帶性的魚類。」

探索海底世界,教練也變成專業攝影師,不是拿著DV或拿著水下攝影機,教導女學員擺拍,拍出張張網美照,但澎湖不只海底世界引人入勝,浮板上也能幫拍,讓遊客記錄下青春美麗的回憶。遊客說:「包含划船SUP透明獨木舟的這些行程,整體在島上可以看到很自然的生態山羊等等,包含當地的一些特色建築洋樓什麼的,都是一些滿特殊的一些體驗。」

澎湖去年冬天遇到連月低溫,珊瑚礁大面積死亡白化剩下2成,透過旅遊帶遊客探訪當地自然文化,玩樂同時也一起守護珍貴生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