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查不到資料" 胸痛就醫苦等...嘆:像人球

劉漢生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14)日新增2624例!而有位林小姐投訴自己11日確診,隔天出現胸痛、呼吸急促,但衛生單位、119、醫院,都說查不到確診資料,他因此在醫院枯等了1小時才做檢查,連返家防疫計程車都是親友幫忙才叫到,嘆自己像人球,衛生局表示,防疫人員打林小姐手機是空號才沒及時提供協助,已要求防疫人員遇到類似情況,至少再撥3次電話確認。

確診者林小姐說:「有點胸痛。」自述胸痛說起話來還有些喘,這位住在台南的林小姐目前居家照護中,不過,說起自己從確診到就醫過程,他直呼好像像人球,確診者林小姐說:「我到那邊就是一直在等一直等,衛生局衛生所區公所,包含醫院都說我們沒有你的資料。」

林小姐說他5月8日發病,2天後到醫院做PCR,11日被通知確診,但衛生單位及區公所都沒跟他聯繫,接下來的情況更讓他難接受,隔天他開始呼吸急促、胸痛,衛生所要他打給119,救護車來了卻說沒他的確診資料,向衛生局查證花了半小時,到了醫院,院方說他沒被通報確診,又枯等了1個小時才做檢查,醫師也不確定他能不能返家,最後確定可離院卻叫不到防疫計程車,回到家已是晚間9點多,讓林小姐很無助。

確診者林小姐說:「他們幫我做了檢查後,就把我晾在一旁。」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說:「不知道說為什麼這個號碼,會跳成空號,(已請)防疫人員打電話第一次不通,至少還要再撥打3次。」衛生局表示當時防疫人員打給林小姐,電話是空號才會發生這種情況,目前已經取得聯繫,衛生局友鼓勵民眾,可以透過臉書和台南共照雲系統和衛生單位取得聯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