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線"陷阱?! 跨越直行未打燈挨罰1200元

陳奕寧 陳建安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平常有在騎車開車的人應該都有經驗,遇到主幹道車道縮減,或者併入其他車道的路段,地上都會劃設虛線。宜蘭有位民眾從國道5號下交流道,進入平面道路的時候,因為跨越虛線沒有打方向燈,就被開了1200元的罰單。駕駛就喊冤,自己明明是直行。不過交通警察也解釋,這個路段跨越了導引虛線,就算是變換車道,打方向燈是為了保護行車安全。

就是這張1200塊的罰單,讓車主氣得牙癢癢,從國道5號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明明是直直的往前開沒轉彎,卻被檢舉沒打方向燈而吃上罰款,當事車主李先生說:「當然是覺得很冤枉,那個地方一下去是一個直直,完全沒有不需要轉動方向盤,你也沒有做任何轉向的動作,我從來老實說我自己從來,沒有在那裡打過方向燈。」

重回現場觀察,來往車輛幾乎都沒有打方向燈,就連常常經過這裡的民眾也很困惑,民眾說:「是蠻多都沒有打方向燈的,他們應該是認為說,他們還是行駛在他的車道上。」「設計上確實有點奇怪,因為正常下來的話看過去就是個直線。」華視記者陳奕寧說:「其實各地很多這種路段主幹道的道路縮減路上都被劃設導引虛線但很多駕駛不注意跨越時都沒打方向燈。」

雖然以主幹道駕駛直覺看來,自己沒有變換車道,但實際路況是從主線道切往平面,跨越導引虛線就必須放慢車速打方向燈,否則依照道路交通條例,可能吃上1200到3600元的罰鍰。

宜蘭縣交通隊組長賴柏任說:「他是提供車輛匯出匯入時,作為劃分主線車道及其他車道之用,其他車道車輛應讓主線車道車輛先行。」不少民眾都曾因為這樣被開單,除了少數依重覆違規的案例被撤銷,多數情況即使申訴後還是被駁回,駕駛只能乖乖繳罰單,提醒自己下次多多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