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秘境賞美景 誤闖"軍管區"累犯將送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有柴山阿朗壹之稱的高雄柴山祕境,依山傍海的絕美景緻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然而,常有人因為路況不熟而摔落邊坡發生死傷,加上柴山有超過一半的面積是軍方管制區,不小心就會誤闖,日前就有位70多歲的阿伯,誤闖軍區迷路,緊急吹哨求救,還有對情侶為了拍照也是闖入軍區內,軍檢近日協調後決議,如果再有山友進入禁區而勸導不聽,將依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來送辦。

沿途珊瑚礁岩沖蝕而成的自然地型,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峭壁,有「柴山阿朗壹」封號的,柴山西海岸,是不少山友相傳的絕美祕境,只是這一路,蜿蜒的山路,還要攀爬岩石陡壁,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帶領,就可能有意外發生,搜救人員說:「繼續吹繼續吹。」

70多歲的阿伯山區迷路,緊急吹哨求救,其實整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面積約1100餘公頃,其中有約600公頃為軍事管制區,不少「秘境」都在管制內,但很多遊客都不知道,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說:「它可以看到的視野高雄港左營港,也可以看到海,可以拍到一些環境,所以很多民眾,拍完了他就會直接在網路上面直接分享,那很多民眾就會直接跟著GPS就自己誤闖。」

然而因為闖入禁區的人不少,發生摔落的死傷意外也頻傳,軍方與檢方近日協調後決議,山友若進入禁區而勸導不聽,將被依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來送辦,然而實際上山走一趟,很多地方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管制的禁區,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說:「這裡其實已經沒有分界到這邊就斷了。」而告示牌或蛇籠的設置也不多,不少都已經老舊或是被毀損,山友表示軍方以及壽管處,應該加強告示牌或相關設施,讓遊客不至於來誤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