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停車場出入口畫停車格 誰敢停?

吳烈安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停車格竟然畫在停車場的出入口,到底是能停還是不能停?這發生在台中南區,有民眾發現,有處停車場的出入口,竟然畫了停車格,如果有車停進去,會完全把入口擋住,讓大家好奇到底能不能停?而同樣在台中一處休憩景點「帝國糖廠」周遭,原本有100多個停車格,因為年底有大賣場要進駐,週邊道路進行拓寬,停車格全部取消,附近民眾找不到停車位,抱怨連連。

露天停車場的出入口,竟然有一格停車格?看看位置,如果有車停進格子,就會完全擋住車輛進出,讓大家都覺很奇怪,民眾說:「停了別人就不能出入啦,所以原則上還是不會停啦。」民眾說:「應該是不能吧(怎麼說),因為它這樣子了就擋到路啦。」這是在台中南區,竟然有停車格,畫在停車場的出入口,怎麼會這樣規劃,停管處說之前畫格子時,停車場還沒設置,後來停車業者也向市府申請,借用停車格所以沒有塗銷,但查看期限,發現已經過期。

台中市停管處管理課長徐光前說:「它目前是一個非法的停車場,它沒有取得停車場登記證。」停管處將會派員稽查,要求業者補申請登記,否則將會開罰,警方也強調停在這個格子裡面的車,不會受罰,勤工派出所副所長陳奕宣說:「若民眾不慎停於該處停車格,並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會遭到警方告發惟擋住出入,警方仍會協助通知車輛移置。」

同樣是停車格的問題,台中休憩景點帝國糖廠周邊,原來有上百格停車格,停車非常方便,但現在傳出未來有商場要進駐,週邊道路進行拓寬,停車格將會全部塗銷,民眾說:「為什麼停車格人家來的時候,要怎麼停你把它取消掉要怎麼停。」民眾說:「(變成不方便)會啊,這樣子那我們停哪裡呢。」由於這周邊還有熱鬧的建國市場,當地民代和里長,甚至是市場的主委,都希望市府能好好規劃,建設局回應,將會把植栽寬度退縮,增加停車空間,預計至少能恢復60格車位,等到設計完成會向地方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