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礁溪旅宿 飯店暫停部分吃到飽時段

張政慧 張道詠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住溫泉飯店,吃五星級Buffet,是許多人愛去礁溪的原因,但受到疫情衝擊,一路到6月下旬,高檔酒店的住宿率才2成,面對這樣的衝擊,飯店業者陸續調整營業時間。像礁溪寒沐酒店和長榮鳳凰酒店的自助餐廳,周一到周四的午晚餐和周五的晚餐,一路暫停供應到月底,而礁溪老爺酒店的雲天自助餐廳,則是27日前,暫停提供平日的午餐。除了節源也要開流,有業者推出超值外帶餐點,烤全雞只要299元,讓消費者不必到現場,也能享用美食。

精緻美食陳列在餐檯上,不管是中式餐點還是美式炸物,通通自取吃到飽,但取餐客人稀稀落落,和以往的盛況相比生意大不如前,受到疫情衝擊,宜蘭觀光勝地礁溪的旅宿業者,生意幾乎掉進谷底,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說:「4月中旬到現在為止甚至到6月下旬,目前我所知道的宜蘭縣的觀光產業的旅宿業者,目前住宿率只有1成,甚至不到1成最多只到2成。」

每天開門水電人事都要錢,但收入銳減礁溪五星飯店業者,只能靠節流撐過這段時間,像是礁溪寒沐酒店的MU Table,和長榮鳳凰酒店的桂冠自助餐廳,平日一到四暫停午晚餐,周五則是暫停午餐一路持續到月底,而礁溪老爺飯店即日起到27日,平日暫停提供午餐。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說:「我們建議業者去做樓層的分層的停業或歇業,可以降低房屋稅的增加。」業者也想方設法增加收入,推出外帶美食,鹹食甜點通通可以帶回家,甚至烤全雞一隻只要299,顧客說:「現在雞鴨都漲價,這個已經真的超便宜,小確幸。」親民價格吸引消費者,顧客滿意業者開心多少有些補貼,但也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幫忙度過這一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