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式廣告賣快篩 花1300買到2水杯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在網路上花1300塊買快篩,結果收到的竟然是2個保溫水杯?這是台中一位黃姓民眾,他透過臉書粉絲團上的一頁式廣告連結,要買15支快篩,以為用貨到付款的方式比較安全,沒想到在超商付了錢,回家打開一看,快篩竟然變成水杯,還有人同樣在一頁式廣告上,花了1000多買了新冠口服藥,結果寄來的是裝滿廢紙的紙箱子。

2個看起很普通的水杯,竟然要花1300?收到的黃先生也很傻眼,因為他在網路上買的是3盒共15支的快篩試劑,黃先生報案時向警方供稱,因為自己排不到快篩,就在臉書粉絲團詢問,結果有人給他一頁式廣告連結,黃先生看到一盒快篩賣450元,選擇用貨到付款方式,結果花1300買到2個水杯,但這還不是最離譜的,有人同樣透過一頁式廣告,想要買輝瑞製的新冠口服藥,結果花了1000多,收到的竟然是紙箱和廢紙。

台中刑大經濟組長謝志遠說:「民眾事後卻收到,一只塞滿廢紙的一個空盒子,那經過查處,這家公司的地址根本都是假的,那一頁式廣告標榜商品的售價都低於行情,但是民眾收到物品以後,卻是與網頁的標示商品不符。」警方強調,這些都是使用一頁式廣告,來詐騙的案例,尤其最近疫情嚴峻,包括快篩甚至特效藥的假網站層出不窮,目前正在積極調查源頭,也呼籲民眾網購要更加謹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