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抵北港朝天宮 萬人夾道恭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擁有粉紅超跑之稱的白沙屯媽祖,繞進活動今天邁入第3天,腳程真的很快,在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了雲林北港朝天宮!一路尾隨的香客以及特地趕到現場的民眾,把廟門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相當熱鬧,也不過3天的時急行軍了2天半,就抵達目的地,也考驗信徒的腳程和體力。

2天半時間,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神轎,在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了雲林北港朝天宮!一路尾隨的香客以及特地趕到現場的民眾,把廟門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接著在10點45分左右,媽祖神像也在大家的接力簇擁下,順利進入了朝天宮中,總計近140公里的路程,急行軍了2天半,就抵達目的地,廟方趕緊準備了粽、飲料和點心、讓一路跟隨進香的香客補充體力。

2天半急行軍!白沙屯媽祖抵達朝天宮,信徒們一邊大喊,一邊小心的把媽祖神像,用接力的方式,從廟門口廣場的,粉紅超跑神轎內,送進朝天宮,在眾人的簇擁下,媽祖順利進入宮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2天半的時間,白沙屯媽祖坐著粉紅超跑,急行軍了近14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人潮滿滿,從空拍角度看,不管到哪裡,周遭的道路都擠滿了,大批香客,有的是一路尾隨,也有人是帶著生病的小孩來祈福,由於行動不便,宮廟人員將神轎抬高經過,給予祝福,辛苦了2天半,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廟方也趕緊準備各種點心,包括素粽雞湯甜點,要幫大家補足體力,準備餐點人員VS.記者說:「(準備了多少)說3500隻,(雞肉嗎)對。」接下的行程白沙屯媽,將在23日凌晨舉辦進火儀式,接著啟程,預計27日的下午就會回到拱天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