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溝缺口無護欄 無辜騎士慘摔溺斃

孫慧娟 徐靖壹 蔡忠訓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林園區有男子在8日深夜騎車外出,結果一去不回,家屬事後發現,原來男子連人帶車摔進排水溝內,已經溺斃!但家屬痛批,家人是死於人禍不是意外,因為摔車的地方,有一個排水溝的缺口沒有護欄,也沒有警示設備,根本就是一個死亡陷阱,市府養工處也坦承,這個缺口應該是設計不良,會釐清相關責任,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監視器畫面隱約可以看到,黑暗的道路上,一道閃光出現後就突然熄滅,當時騎車的是一名黃姓男子,他摔近溝裡被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黃姓男子是家中獨子,家屬說他當時行經高雄林園這個路段,不知道什麼原因偏移車道摔落水溝,家屬質疑,水溝的護欄為何要留下缺口,認為如果當初有護欄,這條命就不會沒了,家屬不排除提國賠。

事發後,缺口被填平,現場也有三角錐及警示燈提醒,死者家屬說:「很冤枉啊,如果有填平人摔車頂多昏倒。」高雄市養工處主秘李政穎說:「縣市合併前就存在的護欄缺口,至於護欄的部分,到底為何會留下(缺口),目前我們還查不到實據。」高雄市養工處表示這樣的情況至少存在20年,縣市合併前就有,由於牽涉多個單位,會配合調查,若家屬要申請國賠也會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