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停駕永靖分駐所 對面是頂新集團

林佳瑩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進入第5天,媽祖回鑾到彰化,上午10點30分抵達永靖分駐所停駕,原本預計停駕10分鐘,但時間到了鑾轎卻沒走,最後停2個多小時,讓當地員警又驚又喜,不過這停駕的地點也很特殊,因為分駐所對面的大樓就是頂新集團,2016年頂新集團魏應交和魏應充跪地想要鑽轎底,但鑾轎卻繞過他們2個人沒給鑽,而下午沿途中還是有不少感人的景象,有一名女子從台中直奔彰化膜拜,她說因為腦中風的爸爸疑似確診染疫,發高燒送醫,祈求媽祖能保佑爸爸恢復健康。

今(24)日中午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彰化永靖分駐所,現場擠爆信徒,大家好興奮,員警也又驚又喜,因為2年前媽祖沒有停駕,只進去派出所繞一圈就走,彰化員林分局長楊志傑說:「分局所有員警感到相當高興,有媽祖的加持,相信我們員警能一切平安順利。」

媽祖鑾轎上午10點30分左右,抵達永靖分駐所停駕,原本只預計停駕10分鐘,但時間到了鑾轎卻不肯走,最後決定停駕到下午1點,一停就是2個多小時,這個地點被現場的信徒議論紛紛,因為分駐所對面的大樓就是頂新集團,在2016年時,白沙屯媽祖進香就曾遇到頂新魏家兄弟魏應交和魏應充,2人高舉鮮花跪地等鑽轎底,不過媽祖卻直接繞過去,沒讓魏家兄弟鑽轎底。

今年媽祖鑾轎在頂新集團大樓前的分駐所,停留2個多小時再度起駕,依舊是沒有停到頂新大樓,而是停駕在一處民宅休息,讓屋主相當激動,陳姓住戶說:「謝謝謝謝我真的好感動,剛剛在門前的時候,我就一直好感動就哭了,不知道為什麼又轉過來,我就更開心。」

另外,進香途中一名女子跪在地上,雙手合十不斷誠心地向媽祖膜拜,因為爸爸腦中風,24日上午又疑似染疫確診突然發高燒,信徒說:「爸爸腦中風突然發高燒,剛剛去醫院我又馬上跑回來這邊,求媽祖拜託媽祖幫忙。」女子邊說邊哽咽,心情相當著急,從台中的醫院衝到彰化找白沙屯媽祖,只為了向媽祖祈求,爸爸可以早日康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