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墜岡山 23歲學官徐大鈞殉職

王美雅 徐靖壹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上午在高雄墜機,駕駛是空軍官校110年班的徐大鈞少尉,他在早上8點03分起飛,8點06分飛機失聯,飛機墜毀在岡山區,消防到場,尋獲飛官遺體,根據了解,這是殉職學官第2次單機單飛,而蔡總統對於不幸殉職的學官,深感哀慟,下令國防部釐清事故原因,全力協助學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這起墜機事件,發生在上午8點多,一架編號852的AT-3教練機,8點03分從高雄岡山空軍基地起飛,8點06分就從雷達光點消失,人機墜毀在岡山區田厝路一帶,有目擊民眾表示,聽到巨大聲響房子還震動了一下,以初以為打雷,騎車跑出去看就看到有人,拿滅火器幫忙滅火,現場有飛機的殘骸零件散落。

遺憾的是駕駛飛機的23歲飛行學官少尉徐大鈞不幸罹難,根據了解學官徐大鈞家住新北未婚,家有父母和一個妹妹,飛行總時數116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飛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國防部對同袍傷損深感哀痛。」針對墜機事故,蔡總統對英勇國軍不幸殉職深感哀慟不捨,同時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也全力協助飛行學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