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鐵炮百合綻放"花期2周" 端午樂賞花!

彭椿榮 李文彬 梁宏志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植物園區內的百合花正在陸續綻放,誘人的白色花海連綿一片,初步估計有將近2個星期的花期,金門縣府歡迎民眾端午連續假期,到金門賞花。

小朋友拿著網子,白色的花海裏跑來跑去,這裡是金門植物園生態河道旁,因為種植了大面積的鐵炮百合,天氣好時不少爸媽帶著孩子來賞花,更有女生穿上長洋裝戴上草帽,來拍網美照,別有一番風情。民眾說:「小朋友會覺得怎麼那麼多那麼漂亮,很喜歡來這裡。」

盛開的花期恰巧落在端午節前後,預估天氣若是維持穩定,花期可維持2個星期左右。金門縣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說:「那花(百合花)長得還不錯,每一個植株大概可以長5朵花以上,所以我們保守估計,大概有1萬5千朵花會持續綻放。」

除了估計在花期內,約會有1萬5000朵的百合花綻放可以欣賞。園區內生態河道的另一邊,則是種植有愛情花之稱的百子蓮,紫粉亮彩的花朵也相當吸睛。接著就是端午連假,金門縣府也歡迎大家到植物園賞花,來體驗園區內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