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眾大雨開車避泥流 輪胎滾來急閃

黃種瀛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驚險一瞬間!南投一位民眾,日前開車走台21線,從埔里前往國姓鄉,當時下著大雷雨,地面上黃色泥流直流而下,他到處閃避泥流,也擔心會有落石,沒想到路上竟然出現一個大輪胎朝他滾過來,他趕緊往右閃躲才沒被砸中,但也嚇出一身冷汗。另外國道3號台中清水路段,一輛轎車因為天雨路滑,撞上內側護欄,2名員警在後方警戒時,竟然又有一輛轎車打滑失控,直接朝警車撞過來,員警趕緊翻越護欄,跳到對向車道,才躲過一劫。

國道警方在內側車道執行車禍警戒勤務,當時天空下著大雨,地面濕滑,結果一輛白色轎車直接朝警車撞了過來,白色轎車打滑,車身幾乎轉了180度,撞上警車的車尾,2名員警當時緊急閃避,其中一人還翻過護欄,跳到對向車道,才躲過一劫。國道大甲分隊長林忠生說:「一部自小客因雨勢打滑,失控追撞巡邏車後車尾,所幸員警機敏反應,第一時間閃避失控之車輛,未造成人員傷亡。」

另外,南投一位林姓民眾,開車走台21線,從埔里前往國姓鄉,因為下著大雷雨,地上都是被雨水沖刷而下的石塊和枯木,還要閃避泥流和坍方,這時路上一團黑色物體朝他直衝過來,仔細看竟然是一個大輪胎,民眾趕緊往右閃躲,才沒有被直接撞上,當事人林先生說:「心裡就納悶,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輪胎,又不是在高速公路,所幸那個輪胎,沒有朝我這個方向來。」

林姓民眾回憶,之前他只跟一部轎車會車,那台車也是正常行駛,他研判應該是從前面的集貨場掉出來的廢棄輪胎,其他輪胎行老闆表示,從畫面研判,這應該是一顆貨車輪胎,輪胎行老闆陳江鴻說:「有15公斤左右,裡面也有可能有積水,壓在下面就比較不會容易倒。」

幸好2件意外都沒有人受傷,警方也呼籲駕駛人,雨天行車要開頭燈、拉大車距、放慢車速,另外也要留意其他車輛濺起的水花,以免被遮擋視線措手不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