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級分類全靠他! 西瓜鑑定師全台跑透透

彭椿榮 張益鈞 張俊譓 報導  / 花蓮縣

現在正是西瓜產季,觀眾朋友您知道,在西瓜田裡,幾千顆甚至上萬顆的西瓜,鑑定師是如何在西瓜田中,選出最漂亮最飽滿的西瓜,然後蓋上印章,隨後以人工方式搬運上車,運到各地去銷售,整個工作時間從清晨到黃昏,相當辛苦,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走在西瓜田中,偶而敲敲西瓜,隨後蓋上紅色的印章,這位是西瓜鑑定師,一早就在瓜田中來回查看,西瓜鑑定師何文昌說:「聽聲音啊,好像在打鼓這樣啊。」從事西瓜鑑定工作已經有6、7年時間,哪裡產的西瓜要採收,他就去鑑定,全台跑透透。

西瓜鑑定師何文昌說:「是幾千顆這樣啊有的一萬顆的啊,有的2萬顆的啊不一定啊。」西瓜碩大但也很怕碰傷,這時候就得靠有熟練技巧的夥伴,一拋一接讓蓋上合格印章的西瓜,從鐵牛車再運到馬路上的大卡車。

搬運西瓜工林先生說:「要強壯就是要勞動跟運動,胸肌才會動。」搬運西瓜工林先生說:「疊瓜看個人的技巧啦,你疊的好才不會有撞傷碰傷,你車子(運西瓜車)開的不好,傷到了(西瓜)到行口(銷售站),大家一看就知道。」直到黃昏,採收下來甜美多汁的西瓜總算通通搬上車,運往全國各地銷售,許多人烈日下辛苦工作,才能讓消費者能品嚐到新鮮甜美多汁的西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