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水庫鋸齒堰 滿水溢流如絹絲瀑布

林佳瑩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鯉魚潭水庫是採鋸齒狀溢洪道設計,每當溢流就會呈現有如絲狀瀑布般的美景,去年一度因為乾旱見底,後來第一波梅雨鋒面到來,水庫才達到滿水位開始溢流,連續溢流65天,而今年水量豐沛,鯉魚潭水庫從3月28日開始溢流至今,也打破去年連續液流紀錄,自然美景也吸引遊客前往取景。

鯉魚潭水庫滿水位,水沿著鋸齒堰溢洪道流下,從高處往下看,就像是一道道如絲狀的瀑布,療癒水流聲在山林迴盪,讓鯉魚潭彷彿成了人間仙境,民眾說:「滿漂亮的,這3、40年才看到溢流影片,今天又看到了很高興滿漂亮的。」

有民眾特地從外縣市,就算下雨也要跑來欣賞溢流美景,因為這樣的美景去年4、5月可看不到,因為去年5月份鯉魚潭水庫嚴重缺水,有效蓄水率一度剩不到5%,還好後續梅雨鋒面報到紓解旱象,連續溢流65天,不過今年水量更豐沛,鯉魚潭水庫從3月28日開始溢流到現在,打破去年紀錄。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說:「3月來講一開始是春雨,最近這幾波就是梅雨鋒面,那就水庫有入流,就造成我們水庫滿庫溢流。」鯉魚潭水庫的管理單位說,目前水庫水情狀況良好,但未來7、8月是否會有颱風,帶來降雨還很難說,但鯉魚潭水庫的溢流美景,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