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失智司機員"忘上班" 堅持奔台鐵請假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退休40年的台鐵前司機員,端午連假時,突然想起自己「忘了來上班」,於是堅持讓兒子攙扶著他,來到台鐵彰化機務段,要找主管「請假」,而台鐵看到有這麼盡職的前員工,相當感動,也配合拿假單讓他簽,直到請假手續都處理完畢,才肯安心回家,這段小故事被分享在台鐵臉書上,引起不少迴響。

身穿白色上衣的鄭老先生,端午連假時由兒女攙扶,走進彰化車站,堅持要找主管請假,因為他「忘記今天要上班」,台鐵司機員陳梧生說:「從他的口中自己講出說,端午節他沒來上班要來請假,已經退休40年,而且還高齡90幾歲了,那時候聽完之後,真的非常感動。」

原來老先生是前台鐵司機員,已經退休40年,但記憶已經退化,台鐵看到有這麼盡責的前員工,相當感動,馬上配合拿出假單讓他簽,直到請假手續都處理完畢,老先生才放心的跟家人回家,台鐵前司機員兒子鄭先生說:「好像說我沒去上班,又沒去簽到這樣不行,所以他要去簽到,他如果當場(處理好),他會很開心,就好像說我有做到我想做的事情了。」

民眾說:「這樣很令人感動,這個人很正直,對工作很認真。」台鐵司機員,把這段小故事分享在台鐵臉書上,感動不少人,還有民眾表示,家裡的長輩,到現在還天天吵著要去上班,台鐵彰化機務段長王顯丕說:「(62年時)在移動(車輛)的時候,剛好發現(一名婦人)要跳下月台的動作,他看到馬上下車,把小孩子趕快拉下車,去救那個婦人,他也被車子擦撞跌倒受傷,鐵路局也給他記大功一次。」

即使退休40年,老先生可能忘了家人、忘了朋友,但記憶深處還是沒忘記他曾經是台鐵的一份子,也以這份工作為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