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落實防疫! 高雄多校仍舉行實體畢典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升溫,高雄市府上個月宣佈,各校的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不過授權學校如果可以落實防疫政策,校方可以自行決定實體典禮,在今(6)日高雄的信義國小和大華國小,都舉辦了實體畢業典禮,這也是停辦一年再度舉辦,不少學生都很興奮,另外雄中、雄女,還有高師大附中今年也舉辦了畢典,學生們都嗨翻天。

雄中學生表演熱門動漫歌曲,表情開心洋溢,因為在疫情之下,要舉辦實體畢業典禮真的好不容易,雄中暌違1年,重新舉辦實體畢典,為高中時代畫下美好句點,是少數的舉辦實體的學校,另外雄女也是,學生把五彩繽紛的氣球,拋在空中嗨翻天,學生組成樂團現場開唱,展現青春活潑和熱情,700名畢業生幾乎出席同樂,因為這場畢典實在太難得了。

畢業生一一上台拿畢業證書,信義國小6日舉辦畢業典禮,雖然疫情緊張,但出席率高達9成,信義國小畢業生說:「感謝有畢業典禮就是謝謝老師幫我們爭取。」信義國小畢業生說:「原本會擔心沒有畢業典禮。」也有不少家長開心拿相機,捕捉值得紀念的一刻,畢業生家長說:「謝謝有這個機會還是能夠參加。」畢業生家長說:「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對小孩子,會有點遺憾這樣子。」

由家長大手牽小手,走進典禮會場,這是大華國小6日在圓山飯店舉辦的畢業典禮,大家終於不用透過視訊,和朋友們一起畢業,家長小孩都很開心,大華國小畢業生說:「疫情間就是沒有聯絡就是會,自己在家就是很無聊。」大華國小教務主任說:「(家長)確認您打滿3劑您就能進場。」

雖然高市府5月宣布,今年學校畢典以線上辦理為原則,但還是有不少學校,為了讓學生留下美好回憶,恢復實體舉辦,不過高市府表示,畢業典禮還是要把,防疫措施做到確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