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起! 高雄騎士閃狗重摔釀1死1傷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一名7旬老婦人,日前騎機車外出買包粽子的材料,行經鳳林四路時,有野狗突然竄出,她急煞後人車倒地,送醫不治,林園也有一名機車騎士為了閃狗摔車,多處擦傷,居民說野狗到了凌晨就會出沒,有時候一隻帶頭叫,其他的就會跟著追、咬人,大家都很害怕。

凌晨天還沒亮,大馬路上一隻狗突然竄出,機車騎士閃避不及,人車重摔滑了10多公尺遠後送醫不治,死亡車禍發生在上個月底,70多歲的老婦人當時騎在高雄大寮鳳林四路上,準備要去買包粽子的材料,沒想到因狗竄出而喪命,附近居民說:「晚上晚上(狗)確實比較多。」

高雄大寮區忠義里長邴健鵬說:「這些狗有時候會追人,一隻帶頭的叫,叫完以後牠衝的話大家跟著衝。」居民說流浪狗另一頭的鳳凰山跑過來,數量達到上百隻,林園也發生騎士閃狗摔車受傷的車禍,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當天因)端午節要到了,所以阿嬤要前往鳳山,採買包肉粽的材料,沒有想到路上因為道路昏暗,再加上臨時有野狗竄出,造成阿嬤的機車翻覆。」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說:「111年1到5月,在大寮區共派案82件總共捕捉35隻,林園區派案46件總共捕捉13隻。」居民也反應常有愛心媽媽來餵養,流浪犬才會源源不絕,希望主管機關能出面處理流浪狗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