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北峰山頂閃電狂炸 直擊壯觀"雷雨胞"

林佳瑩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梅雨鋒面來襲,天氣狀況多變,苗栗一名攝影師到合歡山要拍攝銀河時,因為當時烏雲密布,突然看到遠方的奇萊北峰山頂閃電在烏雲中狂炸,他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難得的雷雨胞畫面.另外,苗栗的鯉魚潭水庫水量很大,水沿著鋸齒狀的溢洪道流下,像極了一整片的大瀑布,相當壯觀。

3千多公尺高的合歡山上,遠方奇萊北峰上空,一團雷雨胞雲,閃電在烏雲中狂炸,瞬間照亮天空,但背景是滿天的星星點綴,畫面讓人看了,相當震撼又驚奇,這是苗栗一名攝影師,6月初到合歡山拍銀河,意外拍下的照片,攝影師曾進發說:「本來很沮喪因為5點多就到合歡山,就困在那邊4個小時本來要打道回府,然後後來要回去了就繞過去松雪樓那邊看看,雷雨胞剛好在奇萊北峰的山上,非常地清楚跟震撼。」

攝影師說,本來到合歡山是要拍銀河,但當時烏雲密布,在附近散步,走到松雪樓觀景平台時,突然看到遠處的奇萊北峰山頂,烏雲聚集又有雷電,他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奇景,苗栗鯉魚潭水庫滿水位,水沿著鋸齒堰溢洪道流下,因為鋒面來襲,水流量變更大了,放眼望去,就像是整片的大瀑布,場面超壯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說:「鯉魚潭水庫目前的溢洪量是42.5CMS,目前水位是300.17公尺。」鋒面來襲,天氣不穩定,卻也呈現不一樣的自然景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