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風波未平!北市府稱「帳號無法追查」 議員爆:是前員工

網軍風波未平!北市府稱「帳號無法追查」 議員爆:是前員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近日被爆有「網軍」,PTT網友「LovError」先被PTT創辦人杜奕瑾抓包發文有疑點,且IP就在台北市政府,雖已傳出懲處,但風波尚未平息。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稱「北市府地下小編」的PTT帳號真面目為都發局都更處的蕭姓前員工,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這一連串的網軍醜聞進行專案報告,並且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北市府網軍抓不到 陳怡君:前都更處蕭姓員工

台北市政府網軍風波不斷,台北市資訊局表示說,針對陳怡君6月6日質詢提及之新帳號,因查無近期PTT 於市府網路環境之上站紀錄,無法追查, 需近期透過市府網路環境上站,才能透過日誌分析。

陳怡君今(8)日也在臉書上指出,6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曾經指出,帳號「magelinus」的網友在PTT上照三餐發文批評簡舒培議員,還自稱「專業是營建」、「目前幫柯P做建設」,並指稱府內同事都在「把妹」、只有自己認真工作之外,更大剌剌表示自己就是「市政地下小編」,如今帳號再被查出真實身份,是都發局都更處的蕭姓前員工。陳怡君也在貼文中附上許多截圖,其中就有一張為蕭姓前員工的工作證。

陳怡君說,她在質詢時要求資訊局查清楚,這位自稱「市政地下小編」到底是誰、有沒有冒用的嫌疑?但局長卻推給年代久遠、要去查歷史紀錄,她認為這根本是公然替網軍拖延卸責,如今網軍的真實身份曝光,資訊局如何解釋?如何追究處置?

陳怡君質疑,副市長黃珊珊說對這樣的行為「沒有辦法管控」,簡直離譜至極,要求市長柯文哲針對這一連串的網軍醜聞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且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圖片截取自 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陳怡君:柯市府不要再裝無知、擠牙膏、假震驚

陳怡君表示,自本月初發幻想文造謠疫情的網友被PTT創辦人糾出後,寄生在市府內的多位網軍一一現形,包括交通局、觀傳局、工務局都涉入其中。陳怡君也說,依據市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內規定:「使用本府公務資通訊裝置及網路應遵循網路禮節,不得有惡意中傷或人身攻訐、謾罵、散佈不實言論之行為,或發表個人政治立場等違反行政中立之情事」。

陳怡君強調,柯文哲上台後,這樣的行為非但沒有約束,反而更為變本加厲,更離譜的是不只有公務員,甚至連市府轄下基金會員工、市府約聘僱都有,完全不受統一的辦法約束,也沒有明確的機制跟罰則,等到被抓包、見光死了以後再見機行事,切割、擠牙膏。

陳怡君也說,這些網軍都是花費市民公帑、坐領高薪的市府員工,卻在上班時間用公家機器發文帶風向、誤導大眾視聽,如今已一一現形,這已經不是一句「個案」就可以推拖帶過的,恐怕背後還有更大一串等著被揭露。

最後陳怡君呼籲,柯市府不要再裝無知、擠牙膏、假震驚,案子被爆到哪進度才辦到哪,市長柯文哲應該針對這一連串的網軍醜聞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且鄭重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