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粉期遇大雨! 玉米成長狀況差變"短小"

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是甜玉米種植大縣,不過今年玉米在開花授粉時遇到下雨,使玉米成長狀況不佳,變得又短又小,有的長度甚至不到一般玉米的一半,災情嚴重;農民說,損失較輕的地方有4成以上,損失重的有9成,雲林縣府強調,會向中央建議公告現金救助,每公頃現金救助4.1萬元。

農民到玉米田巡視,因為今年的玉米,有的長得超級小顆,大約只有一個手掌大,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玉米筍,這樣的玉米,根本沒辦法賣,讓他們苦不堪言,農民說:「開花的時候下雨,下雨的話就會變成這樣,(沒長不大嗎)對,(這樣還有辦法賣嗎)這沒辦法賣了啦。」農民說:「沒有授粉的長不大,有授粉的每天都會一直大,就像是吹氣球一樣,(所以都沒長大這樣嗎)對都這樣,這都沒用了啦。」

今年因為玉米在開花受粉時,遇到下雨,使玉米的成長狀況不佳,變得又短又小,和一般的玉米比起來,有的長度根本不到一半,而損失較輕的地方有4成以上,損失重的甚至到9成,就算可以收成也不夠工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非常明顯的確定,我們食用玉米受損的程度超過20%,所以應該也要受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標準。」

雲林縣府則說,將會向中央建議公告現金救助,每公頃現金救助4.1萬元,雲林縣是甜玉米種植大縣,全縣一期玉米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農改場專家認定,甜玉米受損程度超過20%,已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