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贈快篩 基層不滿加班貼"盧秀燕貼紙"

林佳瑩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贈送快篩劑貼市長盧秀燕貼紙,引發議論!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接獲市府員工陳情,休息時間被叫去貼貼紙,還有人一整天的工作全變成貼貼紙,甚至還有人得要加班繼續貼,對此,市府公開監視器澄清,強調沒有加班的情況。

拿出一盒盒快篩劑,放進塑膠袋裡,再貼上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貼紙,現場6、70人,裡頭有公務員和志工一起分工進行包裝,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說:「有司機有來跟我們投訴的,他說他現在都不用開車,或者是他開車回來應該休息,準備下一趟工作的時候,全都被叫去貼貼紙,動員這些基層他們都看不下了,請市政府不要再為了秀燕貼紙,累垮了基層。」

民進黨團接到陳情,有公務人員控訴,休息時間被叫去貼貼紙,還有人一整天的工作全變成貼貼紙,甚至有人得要加班繼續貼,市府出面否認,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我們會隨時針對人力來做調配,大家也可以看到沒有加班的問題,所以之前有提說加班啊什麼等等,今天可以發現都是謠言。」

市府拿出監視器照片,證明5點過後,大家就下班去沒人在包裝,沒有讓公務員加班,目前有25名公務員和50名志工負責,6月6日開始包裝,已經包了14萬份,預計可能要包超過30萬份,公務員說:「(會累嗎)是還不會,因為也都是工作,然後這也不是什麼粗重的工作。」志工說:「這個工作本身不是說怎樣,但就是說我們大家同心協力,來把這個疫情趕快平息。」

但為何市府發快篩要特地貼市長貼紙,多增加一個動作工作量也增加,公務員也被叫來貼,會不會耽誤到原本的工作,市府強調有做職務調派不會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