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到五股...逾600元 控運將繞路互告

劉奕君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搭計程車卻疑似被司機繞路,雙方起爭執鬧進派出所。住在新北市五股的郭先生和女友喝酒後,從信義區要回五股的住家,攔了路邊計程車,卻質疑司機繞遠路,雙方在車上起了爭執,直接開往派出所報案。而司機也指控乘客對他說,拿錢去看醫生,要提告公然侮辱。

計程車司機VS.乘客說:「你要到哪裡,五股好,但是我不是這邊的車喔,只會照導航走。」乘客搭上計程車,表示要從信義區回新北市五股,但開著開著2方起了爭執,計程車司機VS.乘客說:「你要走快的路線,還是慢的路線(快的),不然就走那個,信義快接64最快,忠孝橋就可以上64了啊,你上車就跟你講了,你要走快要不要走信義快你說好,走導航也不會走這邊啊。」

駕駛聲稱,自己照導航走,但是乘客認為這是繞遠路,最後開到派出所前,雙方互相提告,乘客郭先生說:「你要繞應該也不會繞,頂多繞個50、100吧,結果你給我繞新北市一圈,這太誇張了。」計程車司機陳先生說:「我覺得我沒有錯啊,我今天該問的都問了,到處我都問了,那是因為你模稜兩可,你也沒說不要也沒有說要。」

駕駛當天從松壽路接信義快速道路後,往新店中和附近,準備要接台64線開到五股,但乘客說,一般計程車,都是信義區沿著忠孝東路或市民高架,往三重方向接台64線開回五股,正常一般的車資大約600元,但當天還沒到家就已經超過這個價格。

律師劉韋廷說:「如果計程車司機因為繞路導致於乘客遲到,並且額外支出的費用,那乘客是可以向計程車司機來,請求損害賠償的。」最後乘客提告駕駛詐欺,駕駛也提告公然侮辱,到底誰對誰錯,可能還要交給法院定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