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壩頂木棧道 水泥護欄挨批煞風景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美景,相當知名。湖岸第一排的「水社壩」壩頂木棧道,更是遊客的拍照亮點,不過木棧道旁,原本跟道路區隔的PVC塑膠管,因為破損,曾經有遊客腳被割傷。工務段最近進行改善工程,把PVC管,改成水泥護欄。有遊客看傻眼,覺得跟風景格格不入,而且,把湖光美景遮掉一大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可以做到,人車分道,安全第一。

客開車來到日月潭,經過最有名的拍照景點水社壩,不過從車窗看出去,原本可以直接看到的湖光美景,已經被水泥鋼管護欄給擋住,遊客說:「(護欄)做滿高的,看過去都只剩人頭。」水社壩是日月潭的高人氣景點,因為是湖岸第一排,不少遊客都會在這裡停留拍照打卡。之前,水社壩木棧道和馬路的區隔,是用PVC塑膠管,和風景融為一體,而現在PVC管改成水泥護欄,有人覺得跟風景有違和感,一個指標性的景點,就這樣沒了。

遊客說:「有點突兀就不太自然。」遊客說:「旁邊有一個護欄會比較安全,避免腳踏車騎去外面。」遊客說:「比較安全,但是之前的好像拍照起來比較好看。」對此工務段表示,壩頂道路是台21線公路,PVC管不是正式的交通安全措施,木棧道遊客常常會跑到馬路上拍照,而且管子因為破損,曾經割傷遊客的腳,才考慮更換水泥鋼管護欄,確實做到人車分道。

公路總局二工處埔里工務段長陳舜賢說:「鋼管式性的護欄它兼具透空性,跟實體上的人車阻隔性,PVC(塑膠)管它並不具有防護性,民眾如果開車失控的話他可能會衝破PVC管,衝到旁邊的人行步道上,甚至會衝到日月潭裡面去。」許多遊客覺得,木棧道上遊客眾多,換成水泥護欄的確比較安全,至於它是不是破壞美景,就見仁見智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