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沒職棒? 北市議員:核定就送監院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不打職棒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拿出台北大巨蛋2020年版的投資計畫書,痛批大巨蛋竟然規劃不再做為職棒場地,說如果市府核定,就送監察院調查。而負責大巨蛋BOT的遠雄公司澄清,這是議員解讀角度不同,因為目前並沒有職棒球團來接洽把大巨蛋當成主場,無法把預期的相關收入列入財務計畫書,但在營運計畫書有寫,希望未來還是可以舉辦職棒比賽。

台北大巨蛋依然持續施工,不過有台北市議員拿出2020年版的投資計畫書指出大巨蛋未來竟然沒有安排職棒比賽,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沒看過大巨蛋2020年的投資計畫書,議員還認為安侯財務顧問試算的計畫書,把當時沒發生的通膨與烏俄戰爭算進去,質疑市府根本是為了讓大巨蛋能在柯文哲任內解套。

北市府說不會對計畫書照單全收,但大巨蛋被質疑不能打職棒引發不少議論,負責BOT的遠雄公司也出面澄清,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雙方看的角度跟版本的不一樣,並沒有任何一家球團,來跟大巨蛋有過未來的行政上的接洽,財務報告書裡面,我不可以把職棒,在未來不可預估的收入把它放進去,這是對財務報告書的不負責任,但在營運計畫裡面有,就是大巨蛋未來是希望能夠打職棒。」

遠雄強調未來大巨蛋會有棒協主辦的國際賽事,以及職棒聯盟主辦的明星賽與總冠軍賽,但目前還沒有職棒球團來接洽把大巨蛋當成主場,也認為國賠訴訟跟議約是兩回事,市府不該把撤回國賠訴訟列為議約條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