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湖游泳遭吹哨阻 龍應台:像抓現行犯

陳君毅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活水湖是台東每年舉辦龍舟比賽和鐵人三項的熱門場地,平常也有許多人會在這裡享受水上活動。但最近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這上帆船課之前,想先下水游泳,活動筋骨,卻被管理員吹哨、拍照制止。她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樣的行為好像在抓現行犯,或遭打耳光侵犯。台東縣府農業處長則出面解釋,拍照只是為了工作日誌記錄,讓她感到不舒服很抱歉,未來也會加強教育訓練。

爽朗夏日來到台東,風徐徐吹過湖面吹起陣陣漣漪,在教練的陪伴下搭上帆船,悠哉漂浮活水湖,就算翻船也沒關係,夥伴趕緊來搭救,努力爬上船重新再出發,台東活水湖面積廣達11公頃,每年都會舉辦龍舟競賽和鐵人三項,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來到這裡,上帆船課但她1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上課前原本想先下水游泳熱身,沒想到突然有位管理員出現,對著他吹哨拍照,宛如抓現行犯的行為,是和打耳光一樣的侵犯感。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禁止下水游泳,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說:「在做一個工作日誌的上傳(紀錄),他並不是要把她拍下來,做像違規舉證的這個作用,過程當中可能會有心裡覺得不舒服,這一個部分第一個,也要跟龍應台女士說聲抱歉。」針對現在管理人員做勸離都會拍照,只是在做工作日至上傳,不是要做違規舉證的作用,感到不舒服道歉,不過活水湖白天水上活動不少,船隻來來去去下水游泳恐怕不安全,而且看似平靜的水面暗藏機,104年以前還沒有委外管理,平均每年都會發生3到5起的命案,104年之後狀況好轉,但為了安全起見特定時段,還是禁止下水,農業處長承諾會再加強教育訓練宣導,兼顧民眾觀感及遊憩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